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沒問題的人,真的沒問題嗎?

   一看主題就知道,最近在播《沒問題先生》,不過沒辦法看到完整版本,因為台灣老是會剪片,有時看電影還真是沒頭沒尾的。

   總之,電影想傳達的訊息(如果我沒理解錯誤的話),應該是要以開放的心情去迎接每一次的新機會,遇到真心想做的事,只要一句「YES」就可以了。不過,向來是居家派又懶散的我,好像很難去進行這種生活模式,除非可以獲得合理的金錢 (我很愛錢,這我不否認),或者跟我的舒適生活有關 (我還真可能會去買個超讚的床墊,也會依照電影的方法去玩它)。把人從枯燥、乏味的灰色生活拉到彩色人生的作品好像不少,《冰菓》可能就是從灰色人生跳進玫瑰色生活的寫照 (被拉進一聯串事件的主角,好像都還滿享受的)。

   現在想想,我過去的人生倒是底啥顏色的?自己會安於過去的行為嗎?如果認為過去過於淡白,是不是間接覺得現在的自己很無趣?朋友、家人、個人,哪些點點滴滴才是自己人生的亮點?好像只有未來的自己才知道吧...就像一場賭博,只有結束後才會知道自己是贏家還是輸家。

   說到底,自己好像還是很安於現狀,即使發現有更燦爛的可能,大概也會衡量改變生活的利弊吧。改變帶來的種種不適應是很容易遇見的,相較之下,改變會不會帶來更好的未來依舊是未知數,說不定《沒問題先生》可能一開始就在荒郊野外被殺人魔砍死,在斷魂之際,腦海飄出一段豐富精采的夢境,雖然滿臉是血,依舊帶著笑臉死去,THE END。

   ...

   我還真是討人厭的傢伙,這點還滿賤格的...

沒有留言: